聯強營運全面回溫,第四季營收重回千億大關,創單季歷史次高,季增15%
2024/01/10

  受惠於新客戶、新市場的開發顯現成效,以及AI熱潮與綠能趨勢,聯強(2347)去年12月營收413億元,為單月歷史次高,年增4%。累計去年第四季營收,同創單季歷史次高紀錄,重新站回千億大關,來到1,134億元,較第三季大幅成長15%,年增2%。

 

  聯強四大業務在去年第四季都有不錯的表現,尤其是半導體業務營收首次突破400億元,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的紀錄,較前年同期大幅成長22%,季增也達17%,主要是聯強推動的MSP服務持續有新客戶導入,同時既有客戶也擴大採用聯強的MSP服務。

 

  商用加值業務受惠於企業積極導入AI應用、強化資安與加速採用光電綠能,在第四季創下單季歷史次高,來到341億元,同時較第三季大幅成長28%。各類商用加值產品在第四季均同步大幅增長,其中伺服器與儲存系統在AI伺服器與高速存儲需求的帶動下,季增幅均高達七成以上;資安相關產品季增超過兩成;光電綠能相關產品則成長近五成;雲端/軟體服務也有近三成的增長。

 

  資訊消費業務營收340億元,連三季走升,季增5%。成長最多的主要在智慧裝置/消電產品、平板以及高階顯示卡,筆電/桌機則有小幅度下滑。通訊業務第四季營收50億元,為四年來的單季新高,年增19%,季增3%。主要是印尼年增近一倍,澳洲也成長近四成。

 

  去年聯強在亞太各市場,幾乎都呈現逐季回升的走勢,並在第四季來到全年最高。尤其聯強印尼在去年第四季一舉突破單季百億大關,寫下歷史新高紀錄,年增13%,季增也達14%。紐澳與大陸也有不錯表現,其中紐澳第四季季增達33%,年增3%;大陸第四季也有17%的季增。香港則季增3%,台灣持平。(詳見附表說明)

 

 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