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續供應鏈管理 

  聯強作為高科技產業鏈的通路服務商,銷售的產品,橫跨商用資訊、家用資訊、通訊、半導體四大領域;聯強在往來合作對象的選擇上,以合作對象企業社會責任的履行程度,作為長期合作的重要評估指標。

 

  為落實永續供應鏈管理,聯強依「採購金額」鑑別出關鍵供應商,前20大原廠供應商之採購比例已達全集團採購金額之70%以上,主要分佈於美國、台灣、中國大陸及韓國等。 若以採購金額排名,美國排名第一,台灣供應商次之。優先針對關鍵供應商,檢視其永續作為,致力於打造永續價值鏈。

 

廉潔管理、乾淨交易

「廉潔誠信」是聯強國際最重視的基本價值觀,公司在所有商業互動關係中都謹守高規誠信標準;除了對自身的要求,亦重視合作夥伴是否遵守誠信原則。聯強積極關注關鍵供應商誠信經營與反貪腐政策,100%關鍵供應商皆於官網或永續報告書聲明反貪腐政策。聯強將持續強化對供應商的管理,致力於創造一個清明廉潔的永續交易環境。

 

產品標示與商品檢驗

聯強本業為產品代理與通路商,因此對於產品與服務行銷及標示,在與供應商的合約中載明,供應商須符合商品標示法及經濟部商業司公告實施之資訊、通訊(3C)商品標示基準及其他相關規定;另依法向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申請商品檢驗及其他驗證,以保障消費者對於產品使用的充分了解。

 

綠色環保、能源再利用

在選擇原廠及供應商時,關注供應商是否遵守歐盟環保規範及各國環保法令,以永續經營為目標,擴大整體的綠色供應鏈績效。


盡職調查結果

聯強積極向供應商索取產品符合性聲明書、第三方實驗室測試報告、SDS文件與CMRT/EMRT衝突礦產調查表等,持續整合為綠色文件資料庫,以追蹤銷售之產品是否符合國際環保標準規範。

 

同時,聯強支持責任商業聯盟(RBA)與責任礦產倡議(RMI)以推動永續管理。截至2023年12月,20家關鍵供應商中,70%關鍵供應商為責任商業聯盟成員;70%為責任礦產倡議組織成員。 

 
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