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強去年營收3,960億元、每股盈餘4.37元;預期今年將會同步上揚
2024.03.13

  聯強(2347)去年營收3,960億元,稅後淨利73億元,每股盈餘4.37元,同時董事會決議每股配息3.0元。

 

  去年初解封後市場復甦步調遲緩,未如預期帶動需求成長。大環境雖不如預期,聯強營收呈現年減7%,但由於產品組合優化以及營運效率提升,毛利率4.44%、營業淨利率2.18%,均優於2022年,更是雙雙達到近20年來的次高,顯現聯強的經營獲利能力持續不斷的精進。

 

  在稅前淨利方面,由於前年調整投資認列方式,以及去年的高息環境使得利息支出增加,造成獲利年比大幅下滑,但仍連續第四年站穩百億大關,來到105億元。在業外及投資收益方面,聯強在2021年和2022年因投資調整,分別認列了112億元與88億元的一次性帳上收益,同時也影響到後續依權益法認列投資收益的金額,此為去年稅前淨利年比減少的主要原因。而在利息支出部份,高息環境致使聯強去年的利息支出明顯增加,不過從去年第二季開始,聯強就積極進行資金運用方式的調整,利息支出已充分得到掌控。

 

  今年開年以來,在AI熱門話題的激勵下,市場氛圍與終端需求已較去年改善。聯強一、二月營收接連改寫歷史紀錄,累計前兩個月達687億元,較去年成長28%,創同期新高,為全年的營運表現帶來好的開始。此外,影響去年獲利最大的投資認列方式調整,前年已全部執行完畢,今年利率將會逐步下調也已是市場的共識,加上聯強不斷精進經營獲利的能力,樂觀預期今年的營收、獲利將會同步上揚。

 

 

回到顶部